【地笼】龙王和他的崽崽们三


文笔渣(标重点),沙雕梗,OOC,如有雷同算你的。

龙族不知道有魔丸,龙王产下三枚龙蛋,因为灵力枯竭最小的龙蛋只有借助灵珠才能破壳,没有水淹陈塘关,龙族没有被绑在石柱上,是被结界困在龙宫里。



三.金戈铁甲,木乙成舟    

    敖乙与敖甲在东海岸分手,腾云飞向普陀山。

碧波荡漾的南海,普陀山如一点珠翠点缀其中,岸边海水涌起滚滚浪花,浪涛拍打着细沙。

敖乙落脚在紫竹林中,清风拂过,竹林轻轻摇曳,发出沙沙的细声。

两行泪顺着他如玉的面颊流了下来,可能是有点小委屈吧,毕竟也不过十四五岁的年纪,从出生就和族人生活在不见一丝阳光的深海,“我龙族有什么错,为什么被这些美好的景色隔离在外。”

躲在一旁的惠岸行者偷偷地打量着眼前人。

少年一头碧绿的发丝光滑如缎披散到腰间,如玉的脸庞上眼眸深邃绝美、薄唇微抿,有两行清泪淡淡的滑过,他哭了,惠岸行者反应过来忙从暗处走出“二太子,菩萨命我在此等候,请随我来吧。” 

敖乙跟在惠岸身后来到了菩萨面前,看到身披圣光的观音大士稳坐在莲花台上,容貌端庄而不失慈爱。

他赶紧上前深施了一礼,刚想说明来意,就见菩萨嘴型微动和雅梵音飘入敖乙耳中“劫数已过,二太子在紫竹林静候吧。”

惠岸心中窃喜,面容却一点不显,指引敖乙来到后山竹楼休息。

    再说这边的敖甲奉父王之命来到虚空之门,只看到一片云蒸霞蔚,却不知道怎么进去,还莫明收到话痨一枚。

    敖甲:“我听不到,我看不到,我是一只小龙虾。”

    与师傅文殊广法天尊一起回来的金吒远远就看到了一条小美龙鼓着白皙的小脸,撅着粉嫩的唇,抱着头坐在云头上,旁边还蹲着一位极其有耐心,极其热心的小云云。

    看到天尊到来,敖甲就像看到了救星“太乙真人救我,不是,呸,帮帮我!” 

     天尊心想认错人了,刚想慈爱的告诉少年,就看到旁边徒弟的一双眸子闪着金光,差点晃花了他的眼睛。

    他低下头轻抚少年的丝发“随我来吧。”敖甲抬起头,忽扇忽扇着如蝶翼的眼睫,甜甜的晃着一对小酒窝对天尊俯身一拜“谢过了”。

    金吒拜了十几年师,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崇拜他:从此徒儿会加倍尊重师傅,会像对待亲生父母般孝敬你 。

    天尊莫测高深的看着金吒闪着一脸的精光,握紧一双小拳头,紧紧地跟随着敖甲进入到虚空。

    一行三人到玉虚宫时,太乙早就带着师尊给的法宝回乾元山金光洞给两个小孩塑肉身去了。

    敖甲知道了眼前的仙人原来是文殊广法天尊,俯身谢过了他,急急转身腾云想要尽快赶到弟弟身旁。

    天尊看着急的抓耳挠腮、面红耳赤的金吒,伸手拦住了想要离去的少年“龙族偷取灵珠天庭已经知晓,龙王可有解?”

    虽然只是十几岁的少年,敖甲也知道龙族面临着什么样的劫难,不禁泪如雨下,低头哽咽不能出声。

    金吒一边急忙揽过哭的梨花带雨的小龙,一边狠狠地瞪过师傅。

    广法:说好的尊重呢,像对待亲生父母般孝敬我呢!为了防止金吒记恨,他赶紧把接下来的话说出口“灵珠魔丸是师尊炼化,只要征得师尊同意,我可以揽过此事,保龙族平安。”

    敖甲抬起哭的通红的小孩,抽泣着说:“有劳文殊广法天尊了。”

广法入大殿觐见师尊,两个少年就在门口默默地等待。

金吒轻轻地托起了敖甲的身子抱在怀里,又用手一下一下轻拍他的后背,从来没有被这样爱抚过的小龙哭累了,昏昏沉沉的在这个温暖的怀抱里睡着了。

    广法刚出来就看到了自家徒弟一只手轻轻地把少年搂在怀里,另一只手温柔的抚摸着少年的纤纤玉指,好像在守护一件绝世、易碎的珍宝。

     他走上前轻声唤醒了少年。

     敖甲缓缓的睁开了含满星辰的眼眸,发现自己竟然躺在金吒的怀里,瞬间羞得面觉面红耳赤,双手双脚都不知道该放在哪里。

    金吒一脸坦然地扶起了小龙,故作沉稳的问师傅“师祖可是允了师傅。”

     广法看了金吒一眼,沉着声音说道:“师尊说了可以试一试,但是阻力极大,想想为了他一个外人......”他故意停顿了一会儿“本师也不知该如何,有些为难呐。”说罢,偷偷地冲着金吒挥了挥手,叫他不要出声。

      敖甲刚开始听到能救龙族,非常的高兴,睁圆了大大的眼睛,后来又听说很难办,言外之音广法天尊不想为了一个外人付出这么大的牺牲,他立刻跪下给广法天尊磕了个头,“天尊如有办法,敖甲愿万死不辞,以报答对龙族的拯救之恩。”

广法微微一笑“你个小孩子不要把生死挂在嘴边,要我帮你也不是不可以,但是担着这么大的风险帮一个外人又有些不值当,若是帮着的家里人那就不一样了。”

金吒在心里又大大的给师傅补了一个赞,不愧是老神仙,真是老奸巨猾,一步到位,直接解决了他心中所想。

广法又故作深沉,假模假样的问敖甲“你可愿意?”

敖甲一条十几岁的小龙怎么能看透这老狐狸的算计,只听到了可以救龙族就忙不迭的点头,“我愿意,我愿意,绝不反悔,如有反悔,天诛地灭。”     

     广法冲着金吒挥挥手,“领小龙到太乙师叔的乾元山金光洞等我吧,为师去去就回。”

文殊广法天尊掐着点儿来到了凌霄宝殿,正听到天帝颁发圣旨 “龙族盗取灵珠,派人到东海将龙王敖广压到凌霄殿讯问。”

广法大步一迈走上前,“文殊广法奉师父之命前来接旨。”

    灵珠、魔丸本就是原始天尊炼化,文殊广法天尊又地位尊崇,所以殿前的众人没有一丝反对和疑问。

     天帝则是十分震怒,又不好当着众人发作,只好把圣旨丢给了文殊广法天尊“既然是元始天尊有此意,那就请你秉公处理,不要寻私。”

    文殊广法天尊戴着圣旨来到了乾元山金光洞,太乙赶忙迎了出来,他心想师兄怎么来了?这老狐狸从来都是无利不起早的主,再看着旁边儿笑的一脸幸福甜蜜的金吒终于明白了,原来他是要坑敖甲呀,这也太不要脸了,可是又转过头看了看哪吒,暗自在心里呸了自己一口,我也没比他强多少啊!我也得帮着徒弟追媳妇儿。

     太乙无奈的摇摇头“师兄今个咋来了?”

     广法威严的捧出了圣旨“今奉师尊之命,接天帝圣旨,秉公处理灵珠一事。”

文殊广法天尊转过身慈爱的问七色宝莲里的小龙,“偷取灵珠你可知情?”

敖丙低下了头,泪水顺着脸颊默默的滑下,他知道自己给龙族带来了灭顶之灾,与哪吒一起抗天劫咒他不后悔,但是把龙族陷入困境是他无法推卸的责任“偷灵珠是我一人所为,天打雷劈,抽筋断骨敖丙一个人抗,”又转过头含着笑对哪吒说:“只是还没有和你处够,如有来生......”

哪吒一把捂住他的嘴:嘴唇软软的还泛着水光,吻上一定很甜,呵呸!我在想什么。

他赶紧回头一脸傲娇的对文殊广法天尊说: “灵珠是给小爷我的,可是我觉得魔丸跟我的气质更配,这灵珠我不要了,送给敖丙了。”

文殊广法天尊故作深沉,沉默片刻缓缓说道:“此事竟然是原主自愿,那也就不算偷盗了。”

     思索了片刻又道:“灵珠与魔丸共扛天劫,居功至伟,所以我奉师尊之命,派你二人辅佐武王伐纣,待功成之日便可封神登天。”

    敖丙:“天尊你说啥?”

    哪吒:“我还是太嫩了,这样也行。”

    太乙真人和四个小孩儿听的都是一愣一愣的。

    太乙暗道:不愧是老神仙,佩服佩服,本来是一宗罪状,经过他的巧舌如簧,竟然变得了一场功德,而且龙族还因此得到了一个封神的名额,佩服佩服,实在佩服的五体投地。

敖甲想要留下陪着敖丙,广法以塑肉身不能被外界分心为名带两个小孩腾云离去。

敖丙看着哥哥离去的身影,有些不舍,被哪吒拉了过来:“等我们从塑肉身之后,我陪着你一起修炼,若建功封神,你的哥哥和龙族就有希望获得自由了。”

敖丙转过去头,偷偷地擦掉了眼角的泪水,小声的说:“谢谢你哪吒。”

等太乙想起来,也没有塑肉身不能分心这种说法时,广法三人已经不见踪影了。

广法领着两个小孩儿回到了五龙山云霄洞,对着敖甲说:“我已经完成了对龙族的承诺,为龙族摆脱了罪名,你也应该遵守自己的承诺啦!”

敖甲赶紧俯身“多谢天尊,救助龙族,只要天尊提出要求,我一定赴汤蹈火,万死不辞,完成自己的承诺。”

广法露出了慈祥(狡黠)的微笑,“那好吧!”他挥了挥手叫出两个童子“准备准备吧,今天晚上金吒和敖甲成亲。”

敖甲一愣:你说了什么风太大我没听清楚,难道成为家里人不是拜李靖为义父吗?怎么会变成这样呢?

等敖甲清醒了,神识归位的时候,他已经穿上了一身儿大红喜服,坐在了红红火火的婚帐中。

 

 

金吒、敖甲没有拜天地,没有入洞房。   

 


评论(7)

热度(425)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