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笼】龙王和他的崽崽们七

 藕饼、木乙、金甲结缘

敖丙封神之后回到了父王的身旁,唯一的“好朋友”当然紧紧跟随。

敖广看到哪吒的第一眼就有些头痛,敖丙借用了属于哪吒的灵珠出世,龙族欠他一份人情,但是哪吒臭屁又暴躁的性格实在让龙王喜欢不起来。

敖广别过了头当做没有看到哪吒,拉过丙儿的小手慈爱的和他攀谈了起来,聊了聊伐纣的艰辛,封神的热闹......

当听说敖丙想要留在炼狱里陪伴自己的时候,敖广犹豫了,他虽有不舍,但是丙儿现在已经是自由之身从此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他不应当再被束缚在这阴冷、黑暗的海底。

敖丙紧紧地抱着父王的胳膊不愿意撒手,敖广微笑着摸摸幼子的头,“想我们了你可以随时回来啊!”

敖丙临走时敖广对一旁眼泪汪汪的敖闰说:“太乙真人为丙儿从塑了肉身,此等大恩大德我们龙族无以回报把天帝御赐的夜明珠送与他百颗,听说他还喜欢饮酒再把琼浆玉液送给他一壶。”

敖闰狠狠地抹了一把眼泪,“为什么十缸美酒你只送他一壶,夜明珠却要送百颗?”

敖广别过头小声嘀咕:“剩下的我还要喝,夜明珠我留下也没有用。”

“我有用!”敖闰再也受不了这个自私自利的兄长了,兄妹二人经过一番激烈的讨论(全武行)之后,敖广扶着一身的青紫终于和妹妹谈妥了,一缸美酒,十颗夜明珠。

看完了全程的哪吒默默地在心里咽了一口唾沫--终于知道了姑姑在龙族的地位无人可以撼动包括敖广。

习以为常的敖丙并没有什么感觉,收下了礼物后和各位族人行礼拜别,哪吒也赶紧随着他端正身体,深鞠一躬。

俩人腾云飞往乾元山金光洞,哪吒的心情无比愉悦,这么好的小龙以后就跟着他了。

敖丙看着哪吒已经快要咧到耳朵后的嘴角,也跟着高兴了起来,他眼圈泛红,伸出纤长的手指拉住了哪吒的右手:“我现在已经是自由之身了,以前不敢想的情事终于可以回复了。”

哪吒猛然睁大了双眸,一束火苗从眼中冒出直冲敖丙而来,他些微的抖着左手用食指尖轻柔的拂过敖丙如玉般光滑的面颊,声音有些暗哑的叫着他的名字“敖丙!”

敖丙再也忍不住眼里的泪水,扑到了哪吒的怀里“我喜欢你,不是朋友的那种。”

多年的夙愿达成哪吒紧紧地把敖丙抱在怀里“我爱你,丙丙我爱你!”

敖丙甜蜜的回复着心上人的爱抚,用脸颊蹭了蹭他骨节分明的手指,哪吒攥紧了和他相连的右手,低下了头在泛着水光的薄唇轻轻的落下一吻,终于品尝到了心心念念好久的味道,果然和他想象的一样香甜。

敖丙羞得满面通红,转身就要落跑,可是哪吒紧紧地攥着他的手,任凭他怎么用力都没有办法挣脱。

哪吒一脸笑意的说;“你跑不了了。”伸出两双长臂把敖丙紧紧地抱在怀中向乾元金光洞腾云而去。

南海圣境普陀山中,敖乙正和惠岸行者在荷花池旁对弈。

只见一位少年  双眉紧蹙,微抿薄唇低着头认真的思索着棋步,另一个少年则面含春风,眼眸带笑偷偷地瞧着眼前人,在他抬头的时候,又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假装在思考棋局。 

   敖乙胸有成足的落下了一子,笑着说:“我赢了!”

   惠岸低垂眉头叹了一口气“技不如人,我认输了以后还请二太子多多指教。”

又赢了一盘棋局的敖乙心情十分愉悦“我们相处有些时日了,惠岸行者不必再这么拘礼,你叫我的名字就可以了,指教不敢当,以后我们再多多切磋切磋。”

惠岸心中窃喜暗暗的压下了微翘的唇角“既然这么说我以后就喊你的名字了,你也可以直接叫我的名字,这样我们也更亲近些。”

敖乙欣喜的点了一下头:离开了父亲也不再孤独了,他有了一位年龄相仿的朋友。

敖乙扬起如玉的脸颊,闪着星星眼笑着说“以后我就叫你木吒吧。”

普陀山上没有四季更迭,时间也仿佛静止,但是两个少年的友谊却与日剧增。

木吒领着敖乙把普陀山游了个透,遍布参天古树的山间有清泉潺潺流过,泉水清澈见底可以看到水中的鱼虾,龙族喜水这里是敖乙的最爱。

他化出了龙尾泡在了清凉的泉水里十分的惬意,龙尾轻轻的滑过水面,上面的鳞片闪闪发光,雪白的肌肤,纤细的腰肢在浸水的白衣下若隐若现。

木吒看得热血翻腾,他偷偷地擦去快要留下来的鼻血,心中暗想什么时候才能把如此绝色揽在怀中啊!

敖乙用龙尾卷起水花朝着木吒扬去,木吒借机紧紧地抓住了龙尾不放手,敖乙有些羞怒的奋力把木吒甩进水里,不偏不倚木吒整个人都都趴在了他的身上,时间瞬间静止了,俩个少年的心脏都扑通扑通的跳个不停,竟然还有些同步......

此后的一个多月时间敖乙都躲着木吒,直到菩萨领着他们下凡之后,俩人才从归于好。

陪同菩萨下凡的时候,木吒又领着敖乙把凡间的美食吃了个遍,敖乙对人间的桂花糕非常喜爱,木吒看在了眼里,偷偷的去了几趟凡间把做桂花糕的手艺学了个八九分,每当敖乙想了的时候都会有香甜的桂花糕摆在他的面前。

木吒的心意敖乙看在了眼中,他暗暗的的打量着眼前人:木吒长得面如冠玉,身姿修长又谦逊有礼,博学多才,这样的人配得上我东海太子妃之位。

敖甲莫名的从李家的义子变成了儿媳妇(广法师徒:我们从来没有这个意思),整日的委委屈屈愁眉不展,金吒看见眼里又心痛又着急。

每次他要靠近敖甲,小龙都一脸愤恨的躲开了,一点儿机会也不给他。

广法看着坐立不安的金吒暗暗叹气,我这师父不仅要教徒弟法术,还要管徒弟娶媳妇我太难了。

他从石凳上起身招过小龙“你一直生活在东海,还没有到人间玩过吧,我最近没有什么事情,带着你们去凡间走一趟吧!”

暗自伤心的小龙没有多说话,默默的跟随在了广法身边,金甲也赶紧追了过来,和他们二人一起来到了凡间。

三人来到了绿柳扶堤,游人如织的西子湖畔。

湖畔的周围是茶楼,酒馆,商铺,街道的空地上还有不少张着大伞的小商贩,他们的叫卖声不绝于耳,面前的商品也是琳琅满目。

敖甲从来没有看到过这么丰富的商品,一双眼睛两只手都不够用了。

风筝、孔明锁、九连环、陶响球、空竹......这些只是听姑姑说起过的玩具今天自己也看到了,还有那边卖小吃的喊得冰糖葫芦、茯苓饼、蜜饯、龙须糖、烤番薯......他也都想尝一尝。

敖甲可怜巴巴的转头看着广法,一双微调的桃花眼满含期待的目光。

金吒赶紧打开百宝囊,掏出一块沉甸甸的银子摆在了小贩的面前“这上的玩具都给我包起来,银子不够我再给你拿。”

小贩收起了银子连忙说“够,够我都给你包起来,这风筝我用线串起来你背在身后边也不碍事。”

敖甲低下头拽着自己的衣角小声的说“买一个就够用了,我用不了这么多。”

金吒微微含着笑歪头瞧着他窘迫的样子“我们不经常下山,这些留着以后慢慢玩。”

金吒又领着他把这条街的小吃都买了个遍,整条街逛了一圈小龙的嘴都没有停过。

接近晌午,广法把他们领到了一家比较大的酒楼里,叫来小二“把你们店里的特色都给我们端上来,还要一壶上好的茶叶。”当着两个少年的面不能喝酒,广法还是有些郁闷的。

遇到了大主顾小二心里高兴,忙不迭的跑到后厨吩咐了下去。

十道大菜,配着几个味碟满满当当的摆了一桌子,金吒吐了吐舌,心想师父可真能吃啊,迟早要追上太乙师叔了。

他转身递给敖甲一双筷子“还能吃下吗?早知道就把那些小吃带回山上再吃了。”

敖甲害羞的说:“还能再吃一点点。”

这一点点是多少呢,广法师徒落筷的时候还满满当当的一桌子菜,剩下的全被小龙卷到了肚子里,还意犹未尽,他可怜巴巴的看了看金吒。

金吒已经不能反应了,还是广法把小龙爱吃的菜又点了一遍,敖甲才心满意足的打了个饱隔。

金吒终于反应过来:敖甲是一条龙啊!自己团吧团吧都不够给他塞牙缝的吧!,当初是怎么色胆包天的想把他娶回家当媳妇的?还有那威名在外的东海龙王敖广,他震怒之下是不会给自己留口气吧!

广法终于慈爱的摸了摸金吒的头,叹了一口气,“哎!”声音充满了忧伤和同情。

金吒攥紧了小拳头举在胸前:头可断,血可流,媳妇不能丢。

敖甲心想:这是嫌弃我吃多了,怎么还咬牙切齿的,这小子的戏可真多啊!

敖甲心满意足的跟随着广法起身,回头看见金吒还呆在那里一动没动,就顺手拉了拉他的衣角一起往店外走,毕竟是“衣食父母”一会儿再有什么喜欢的东西还得有人付钱不是。

西子湖胖风光正好,三三俩俩的游人正在草地上放着风筝,金吒也取下了身后的风筝,然后把风筝线交到了小龙的手里“你也来试试,今天风向正好是个放风筝的好天气。”

在金吒手把手的指导下,小龙很快就掌握了技巧,它的的燕子风筝乘风而起,飞上了天。

敖甲久久的仰起头看着风筝在天上自由自在的飞翔。

金吒看到了他强忍的泪水说道:“别怕,以后只要有我在没有任何神敢欺负你,谁要是欺负了你,我们老李家就让他后悔做神。”

噗呲一声,敖甲转身瞪了金吒一眼,却没有忍住嘴边的笑意。

以后的日子里,金吒对小龙呵护备至,再也没有让他受到过一点委屈。

三月的春风拂过桃树林,在漫天飞舞的桃花里小龙轻搂着金吒的脖子:“最喜欢哥哥了,小龙要一辈子跟哥哥在一起。”

     

 


评论(4)

热度(25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