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笼】龙王和他的崽崽们二

二.天劫咒。    

    龙族大多是暴力狂,敖广就把教育丙丙的任务交给了博学多才,谦谦君子的敖顺,他没有辜负全族的希望,把丙丙教育成一个温文尔雅,彬彬有礼的好孩子。

好孩子也是孩子。在海边上遇到一个猪鼻子,黑眼圈的臭屁小孩(哪吒)后,敖丙良好的修养被彻底抛弃了。

他拿出随身的夜明珠朝哪吒丢了过去,那小孩也不是个会吃亏的,回手一把沙子糊了敖丙满脸。

两个三岁的小孩你来我往在沙滩上大战了三百个回合,当最后一把夜明珠丢出后,一只五光十色的毽子冲着哪吒迎面而来。

哪吒微微一笑,踢毽子没有人能帅得过小爷“你接好了”,身起声落转身一个漂亮的回旋踢,毽子改变路线飞速向敖丙而来,踢光了九婴一身羽毛的敖丙也不示弱,潇洒的低腰转身把毽子又踢了回去,二人你来我往,势均力敌,当夕阳铺满了金黄色的沙滩,两个小孩意柔未尽的坐在了同一块石头上。

敖丙运动后的瓷白小脸上透出了淡淡的粉色,迎着夕阳的甜甜微笑晃花了哪吒的眼睛 ,他冲哪吒伸出了修长,白皙的手指 “我叫敖丙,以后我们就是朋友了”。

那个臭屁的小孩,摸了一把快被晃开花的眼睛,支着一双大板牙傻傻的笑着说“我叫,哪吒”。

转过头又害羞的说:“你是我,唯一的朋友。”

哪吒生日来临,当然不能忘了自己唯一的朋友,送给敖丙的一张小小请贴上画满了和敖丙的快乐时光。

    生日当天陈塘关一片喜气洋洋(愁云惨淡),敖丙捧着九婴翎羽扎的毽子,乘着些微海风落在了李府门前。

    想象中的热闹、喜气的场面未见,只看到一群群抱着头逃窜的陈塘百姓。

    原来是哪吒被申公豹挑拨,丢掉了乾坤圈暴走了。李靖夫妇和太极真人正与他缠斗在一起。

    眼见李靖夫妇不是哪吒的对手,太乙也逐渐落败,敖丙手持海盐珍珠棒迎上哪吒,与他打在一处。

     太乙终于召回乾坤圈束住哪吒,正当大家吐出一口气时,天雷降,敖丙与哪吒共抗天雷,肉身损,只剩魂魄。

     敖丙是龙族的三太子,龙族得罪不起(虽被困海底,经历过神妖大战的哪个敢小看龙族)。

    太乙颤颤巍巍的来到龙宫,入目的是密布的锁链和滚烫的岩浆,惊得他一身软肉都跟着抖了三抖。

    龙王微眯着桃花眼,沉默的听完太乙讲的前因后果,才知到还有魔丸的存在。

    “申公豹”一声龙吟穿透了整个炼狱,接下来是漫长的寂静......

    丙儿才三岁现在连肉体都没有了,我该怎么办?天劫咒一出天帝必然知晓,我龙族该怎么办?敖广内心苦涩无边,他的面颊逐渐湿润,美人落泪天见犹怜,何况太乙。

    “有救,有救”太乙在一片哀戚中缓了过来,急忙说道:“只要找到师尊就可为两个娃娃重塑肉身。”

    龙王猛然抬头,眼眸中似有流星划过,轻颤着声音说:“我儿从塑肉身回来,我等定已全族之力回报天尊”。

    “好说,好说”,太乙放轻声音“天帝那边龙王可要早有防备啊。”龙王低下头像是自言自语,声音轻如鸿毛“我知道了。”

    虽是得道万年的神仙也受不了这一片凄凄惨惨的氛围,更不忍心看到冠绝六界的美人香腮边滑落的泪痕。

    太乙匆匆告别,“走了,走了龙王放心敖丙交于我,定当待他如同哪吒一般。”

送走了太乙真人,敖广昂起胸膛,目光如炬环视周围,“为今之计,只有求助观世音菩萨。”

妖兽逃出不周山时,龙族出世与同往的观世音菩萨相处了一段时日,深知菩萨大慈大悲遇到苦难都会前往拯救解脱。

桀骜不驯的敖闰更是对菩萨十分敬佩,拜入了他的门下。

    敖广把敖甲、敖乙叫了过来,轻轻抚过二人如绸缎一般顺滑的丝发,只有十四五岁的少年如今也要承担起救护龙族的重担,只有他们的半神之躯才能穿过困住龙族的结界。

     他下定了最后的决心,毅然到:“敖甲去到虚空之境陪同丙儿从塑肉身,敖乙去往南海普陀山求助观世音菩萨。”

    二人得令拜别父王,第一次离开‘龙宫’踏水而出。

    敖闰缓缓浮出岩浆,微眯着卡姿兰大眼睛,任谁也看不清眼中的神色。

    “支走两个侄儿是怕天庭责罚牵连他们吧。”

    敖广没有回她刚才的话,继续沉着声音说道:“我会尽全力保全龙族”,又低下了头呢喃道:“不惜一切代价。”

    敖闰不屑的看了一眼义正言辞的‘好哥哥’连个白眼都懒得翻给他。

    “当初是谁不要脸的把凌霄的妖丹丢到我嘴里的,现在装什么深沉、持重。”

    秉承着只要我不说话,我就不尴尬的心理,敖广保持沉默。

    敖闰又提高了一个嗓门“吃了妖丹只好待在这岩浆底下统领妖兽,你看看,你看看这一个一个惨不忍睹的样貌,看得我眼睛都长满了针眼。”

    “少贴点眼睫毛就好了。”敖广的声音仿若蚊蝇悠悠传了过来。

     又经过了一阵沉默,他沉着,持重的声音再次响起:“我要是吞了妖丹留在岩浆底下,你还不得带领龙族把结界捅个窟窿杀出去。     

天帝法力无边,龙族出去只有死路一条。现在留在炼狱我们每日逗逗宠物,玩玩麻将,再喝点小酒虽不能和以前比,也还算将就。”

     敖广的声音越来越小最后的话音随着海流不知道飘落到何处。

    敖闰峨眉微挑,红唇一抿 “这次要是逃不过劫难,就带着妖族一齐杀出去吧!”

    敖广沉默了一会,威严的声音再次响起“除非万不得已。”

 

 

看敖广对太乙,对龙族,对敖闰的态度就知道他是戏精本精,奥斯卡欠他一座小金人。看透一切的敖闰“呵呵。”

 

 

沙雕小番外二

敖丙:“天劫咒,舒筋活络、活血化瘀,你值得拥有。”

哪吒:“天尊有毛病吧,没事整什么幺蛾子,直接灭了魔丸不就完事了。”

敖闰:“你为什么不吞妖丹。”

敖广一脸正气样:“我要组织大局,我怕你带着龙族破开结界,杀出去,到时天帝一来我们就全玩完。”

敖闰:“你是舍不得我那三个侄儿吧?”

敖广有点心虚是怎么回事:“我不是我没有。”


评论(3)

热度(354)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